柏林街头的殿堂级美食——咖喱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0 17:06:59

 

柏林街头的殿堂级美食——咖喱肠

德国每年售出8.5亿根咖喱肠

几天后,我与斯特凡·埃尔芬拜因(Stefan Elfenbein)一起来到柏林克罗茨堡区的Curry 36店门前。埃尔芬拜因是柏林知名的美食评论家,同时也是著名杂志《美食家》(Der Feinschmecker)的撰稿人。

“最绝妙的部分甚至不在吃咖喱肠本身。”埃尔芬拜因说道,“而是站在高桌前与旁人交流,你总是可以结识各个阶层的人。”

柏林街头的殿堂级美食——咖喱肠

和陌生人一起站着聊天也是吃咖喱肠的一大享受

这家埃尔芬拜因最喜欢的柏林餐馆就位于他所居公寓的巷角。“咖喱粉不能放太多,”当我问及咖喱肠好吃的秘诀时,他答道,“各种风味都应适中。”Curry 36大胆推出了“bio wurst”,一款松软鲜嫩,丰满多汁的有机香肠。虽然这儿的酱汁比大多数别处的都甜,咖喱口感细腻,但Curry 36的香肠是我目前为止吃过的最棒的。淋上足量咖喱的香肠有种丝滑质感。

“咖喱肠是最地道的柏林小食了,”埃尔芬拜因说道,“而且它只可能由柏林人发明,因为这个城市对实验总是极富包容心与想象力。”

柏林街头的殿堂级美食——咖喱肠

咖喱肠是柏林极具代表性的美食,德国人甚至建起德国咖喱香肠博物馆来表达对它的喜爱。

我常想,柏林何以能以艺术伊甸园闻名于世,吸引众多文人骚客及艺术家常驻于此,见识过了咖喱肠,我找到了答案。

“柏林,”埃尔芬拜因说道,“这座城市能让在别处无法相容的古怪事物和平共生,咖喱肠就是个例子。”

译者:陈蕾羽

编辑:钦君

原文选自:BBC

柏林街头的殿堂级美食——咖喱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