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们又开始相信起UFO了,这是为什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2 17:34:02

 

人们又开始相信起UFO了,这是为什么?

约翰·麦克登上奥普拉脱口秀

这让他的上司十分不悦。1994年,哈佛医学院对他的研究展开调查——对一名终身教授进行这样的调查,此前并没有先例。最后,哈佛放弃了这一调查,并肯定了麦克的学术自由。但这里面透露出的信息很明显:对外星人研究抱有开放认同的态度可能会影响事业。

理性与复魅

希拉里·克林顿竞选总统,为何要谈及UFO?

部分原因或许是,克林顿夫妇与一些想要游说政府公开UFO真相的位高权重之人存在联系。其中包括已故的百万富翁劳伦斯·洛克菲勒(Laurence Rockefeller),他还资助了约翰·马克的研究;还有希拉里的竞选主席,约翰·波德斯塔(John Podesta),他一直主张公开真相。但同时,也有更多的文化圈人士在努力促成档案的公开。克里斯托弗·帕特(Christopher Partridge)等社会学家就认为,祛魅将引发复魅。世俗化进程或许削弱了传统教会的影响力,但这并不意味着人们都成了祛魅化的无神论者。反之,许多人已经找到了替代的灵魂信仰,如自然疗法、玛雅预言等等这些曾被教会诋毁为“迷信”的信仰。奇怪的是,科学权威的兴起却为UFO的神化铺平了道路。

在政治领域也似乎出现了类似的转变,批判性思维的言辞反过来用在了科研机构身上。上世纪60年代,美国国会遵从了《康登报告》的结果。而时至今日,保守派政客们经常挑战如气候变化、物种进化及疫苗效果等观点。这些反对者从未认为自己的主张是“反科学的”;相反,他们认为这彰显着自由探索的勇气。

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或许是第一位从大放厥词中尝到甜头而不受拖累的总统候选人。在现在的政治风气下,政客往往会利用理性的语言来挑战科学的权威,而思考UFO存在的可能性也就全然不像曾经那般令人不齿了。

译者:石家麟

编辑:钦君

原文选自:theconversation.com

人们又开始相信起UFO了,这是为什么?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