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那些恋上猫的文人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6 10:56:55

作家总是有着一颗冷酷的心,他们性格内向,喜欢躲进自己的孤独世界,避开外在的干扰,一心扑在创作上。但是,创作之余,他们也需要一个朋友。虽然他们嘴上说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但却只和另一种四条腿的动物作伴,以寻找慰藉。

1. 托马斯·斯特尔那斯·艾略特(T.S. ELIOT)

 

除了在极端现代主义诗歌中总是提及喵星人外,艾略特还写了诗集《老负鼠的猫经》(Old Possum’s Book of Practical Cats),收录了15首打油诗,介绍了猫的不同个性和怪癖,献给他的教子们。像老戒律伯(Old Deuteronomy)、罗腾塔格(the Rum Tum Tugger)和密斯托弗里先生(Mr. Mistoffelees)这些名字应该已经名扬海外、广为人知了。其中的角色和诗歌本身成为安德鲁·劳埃德·韦伯(Andrew Lloyd Webber)的灵感来源,他将它编排成经久不衰的百老汇音乐剧——《猫》。著名艺术家爱德华·戈里(Edward Gorey)还为后来出版的老负鼠作品配上精美的插画。戈里自己也是一名狂热的爱猫人士啊!

2. 欧内斯特·海明威(Ernest Hemingway)

 

肯尼迪总统图书馆海明威和他的家人最初恋上猫是居住在古巴芬卡比希亚的时候。在游历期间,他得到了一只六趾(或多趾)小猫,取名雪球。海明威很喜欢这个小家伙儿,以至于在1931年,当他在基韦斯特安家后(现在著名的海明威故居),建立了一块喵星人殖民地,任由雪球奔跑嬉闹、安营扎寨、繁衍后代。如今,已经有40至50只六趾小雪球的后代了,它们仍然可以在房子周围随意活动。所以,多趾猫有时也被称为“海明威猫”。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