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不起眼的街边小吃开谈印度故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9-26 16:16:42

从不起眼的街边小吃开谈印度故事

英国广播公司记者贾斯汀·罗拉特(Justin Rowlatt)报道了一种印度非常受欢迎的街边小吃——炸馅角的发展历程。

你可能觉得炸馅角(有肉或菜馅的三角形面食小吃)只是一种不起眼的街边小吃,但事实上并没有那么简单。

炸馅角这一传统美食在世界上的流传历史说明,全球化进程根本不是什么新鲜事。

咬一口炸馅角,什么“身份取决于国界”的观念,就会像咬破炸馅角的外壳一样被打破。

现在,人们只知道炸馅角是一种典型的印度美味,但却不知道它背后那段复杂的跨国历史。

咬一口柔软顺滑的炸馅角内陷,细细品尝。让美味流入你的味蕾。

你所品尝的就是“印度故事”本身——大规模迁徙和相互融合的流动力量塑造了这个国家,而炸馅角就是这种流动力量的产物。

从不起眼的街边小吃开谈印度故事

实际上,炸馅角由来于数千英里之外伊朗高原的古代帝国,这些帝国诞生于自身文明的曙光中。

我们不能肯定,第一批厨师是何时把油酥面团变成当今人们熟悉的三角形状,但我们知道这个名字源自波斯语“sanbosag”。

11世纪,波斯历史学家阿布-法兹勒·贝哈奇(Abul-Fazl Beyhaqi)首次在文学著作中提到炸馅角。

他描述了一种可口的佳肴,曾作为小吃在强大的伽色尼帝国大宫庭中出现过。精致的面团内装满了肉馅、坚果和干果,一直炸至酥脆。

但是,随着持续不断的印度移民潮带来的史诗般的旅程,炸馅角也发生了变化。

沿着雅利安人2000多年前的路线(穿过中亚,翻过现在阿富汗境内的群山,来到印度几大河流经的肥沃平原前),它被带到了印度。

从不起眼的街边小吃开谈印度故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