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工作会损伤大脑吗?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9-29 16:20:43

神经系统研究已有充分证据表明压力对人脑产生的负面影响。压力对认知功能的影响主要通过激素,尤其是类固醇、应激激素和皮质醇,而大脑反过来会对短期记忆、思维集中、抑制作用和理性思考造成影响。

但可能还有其他因素导致40岁成为重要转折点。

麦肯齐的团队正在研究背后的主要因素,例如“三明治年纪”,许多成年人在这个阶段需要全职工作以照顾至少一位家庭成员,子女或是年长的父母。

全职工作会损伤大脑吗?

照顾亲人也可以是一项繁重且“无穷无尽的工作”

工作无穷无尽,喘息无处可寻。2015年美国国家看护联盟的发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美国典型看护人员是一位49岁的在职女性,她负责照看一位69岁长期患病的女性亲属。她在兼顾工作与家庭之余,四年里平均每星期要花24.4小时来照看这位亲属。

睡眠因素

睡眠质量也会影响工作一周的忍受力。直到不久前,人生赢家们还常以睡眠短为荣。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Margaret Thatcher)曾表示,自己在每晚只睡四个钟的前提下还能保持高效工作——虽然档案室的监控录像捕捉到了她在白天打瞌睡的画面。《赫芬顿邮报》(The Huffington Post)的主编阿丽安娜·哈芬顿(Arianna Huffington)也曾宣称自己每晚只睡五个小时左右,直到如今她意识到这对健康有害,称睡眠不足为“新型吸烟”。

但是人应该睡多久呢?美国国家睡眠基金会(NSF)建议26周岁以上的成年人每晚保持至少七小时的睡眠。

卡尔·埃里克森(Karl Ericsson)表示,学习记忆能力取决于睡眠娱乐时间。卡尔是佛罗里达州立大学(Florida State University)心理学教授,他的研究和麦肯齐的研究有共通之处。

“充分的安稳睡眠对出色的工作表现至关重要。”

见仁见智

埃里克森的研究也验证了麦肯齐“每周工作40小时并非高效工作的理想时长”假想。但埃里克森研究的不同之处在于,他并未将年龄作为主要参数,而是只研究每天、每星期的工作时长总量对工作表现的影响。

“我们发现专家型工作者每星期工作21到35个小时,但每天工作不超过3到5小时。”埃里克森说道。

“这些人能够自由地支配工作时间,一般每星期不会超过这些工作时长,因为他们认为这对于他们而言是最适宜的。”

工作的必要性

讨论人们工作少于40小时有多好,这无可厚非;但是对于许多需要赚钱养家的人来说,缩短工作时长并非可行的财务方案。很多超过四十岁的人就算有选择,也不会祈求每星期工作少于40小时,他们表明自己有必要的工作动力,而此类研究未免过于耸人听闻。

现年58岁的理查德·索里兹伯里(Richard Salisbury)就是反对者的一员。理查德定居于澳大利亚悉尼西部的蓝山,作为业余身兼数职的全职信息技术公司经理,他拒绝“少即是多”的理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