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工作会损伤大脑吗?

来源:中国日报
2016-09-29 16:20:43

 

全职工作会损伤大脑吗?

睡眠不足会影响工作表现

“实不相瞒,我发现自己经验越丰富,又或者仅仅是年纪越大,我越具备控制工作时长需求的能力。”索里兹伯里说道。

“我认为‘25小时为宜’的论调简直是痴人说梦,”他表示,“我共事的绝大多数人每星期都工作35到40小时,但从没发现认知功能受到损伤。”

现年50岁的佩妮·埃文斯(Penny Evans)是伦敦一家慈善机构的决策顾问,她曾每星期工作25小时,但现在变为每周工作四天。拥有一定选择权的她不知工作时长多少才最有利于压力调节和工作表现,现正在工作三天(即每星期25小时)与工作四天间举棋不定。

“每周工作三天有利于平衡工作与生活,特别是家里有小朋友需要照顾的时候,但如果这样,就很容易与其他同事脱节,还可能成为边缘人。如果每周工作四天的话,我既可以与工作团队有充分交流,又能在多出一天休息日里尽工作之余的家庭职责。”

她认为关键是要有灵活度。她表示自己的工作压力适中,因为部门里的人都普遍认为员工应该在18点前下班。

全职工作会损伤大脑吗?

麦肯齐表示,长时间工作或执行某类任务会带来疲劳与压力,从而间接损伤认知功能。

“但要问每星期理想的工作时长,这很难说。当我年轻又没什么工作之外的责任时,我好像总是喜欢工作到筋疲力尽,但现在我就很难想象全力以赴工作的感觉了,毕竟社交媒体和电子邮件已经让我们的工作生活都变得极其高效了。”

有益于健康的工作

在2015年剑桥大学承办的英国最健康公司(不包括非政府组织)大奖赛事中,运动器材、医药和信息技术类公司当选为最有益员工健康的公司。这些公司都给员工充分的非工作时间,让他们保持良好的身体素质。比如,一些公司灵活的上班时间让员工可以提早下班,Sweaty Betty(运动时尚品牌)还在午休时间为员工开展健身课程。

然而剑桥大学纽纳姆学院院长、英国最健康公司评选组顾问团主席卡罗·布莱克(Carol Black)表示,她不确定上了年纪的员工是否需要减少工作时间以确保身体健康。

在她看来:“最重要的是人们从事的是一份‘好工作’。如果喜欢这份工作,无论是兼职还是全职都没什么所谓。”

译者:陈蕾羽

编辑:钦君

原文选自:BBC

全职工作会损伤大脑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