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背后的黑暗历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08 17:06:33

这个故事讲述的是印度街头巷尾随处可见的一种食物。我将其称之为街头小吃,但事实上它是一种饮料。毫不夸张地说,它推动了世界经济的全球化。

它引发了战争,刺激了毒品交易和奴隶贩卖的增长。

它造成的影响如此恶劣,以至于威廉王子和凯特王妃在近期出访印度时因为它改变了行程。

“茶”背后的黑暗历史

茶背后的黑暗历史让这对王室夫妇改变了他们在印度的行程

然而它却在每个国家都广受欢迎,其中印度是它的最大消费国。

这种现象也不足为奇,因为即使它的原产地不是印度,但是印度对推进它在全球的流行化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是的,你可能已经猜到了,今天我们讲的便是“茶”。

在印度,茶里还会加一点其他的东西,这种茶被称为玛萨拉茶。

“玛萨拉”在印度语里就是“香料”的意思。印度人的生活与香料息息相关。

这个问题我们之后会再谈到。现在我们聊聊“茶”,以及印度甚至整个世界是如何开始爱上茶的。

茶在印地语及其他印度语言中被称为“Chai”,我们的故事就从这开始讲起。“Chai”这个词本身就已脱离了芳香的树叶这个最初的意思了。

它的词源是中文的“chá”。

茶最初产于中国,那印度人是如何爱上它的呢?其中的故事可谓曲折万千。

“茶”背后的黑暗历史

这个商店每杯茶仅售8卢比(合0.79人民币)

中国人喝茶的传统已持续了上千年。17世纪初,荷兰商人来到远东,从中国带回了茶这个新商品。

茶开始快速流行开来,起初是作为药物,后来在欧洲各大国家首都的咖啡馆里成了一种异国风情的饮料,最后还流行到了新阿姆斯特丹(现纽约)。

18世纪时,茶越来越受欢迎。这种芬芳又略带苦涩的饮料非常稀有,售价昂贵,只特供给上层人士。

若不是西班牙和葡萄牙殖民者们把甘蔗引进了美洲新大陆,这种状况将一直延续下去。

最初是印度人发现了如何提取蔗糖,这可以追溯到耶稣在犹大区传教时。

他们挤出甘蔗茎的汁液,甘蔗在亚洲已经生长了数千年了。

随着美洲和加勒比大范围的甘蔗种植,加上非洲黑奴的辛勤劳作,蔗糖才得以大量生产。

它首次在欧洲变得便宜实惠。

但是如何使用这种美味的新产品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