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鲨》背后的真实故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09 10:08:09

1916年7月,一连串骇人的鲨鱼袭击人类事件对流行文化产生了永不磨灭的影响。迈克尔·柯索普(Michael Capuzzo)对这些引起长久狂热追捧的事件重新进行了研究。 (Credit: Rex Features)

《大白鲨》背后的真实故事

一百年前的7月,索姆河战役激战正酣,美国总统伍德罗·威尔逊(Woodrow Wilson)正在新泽西的艾斯拜瑞公园度假,大权在握的他漫步在风景迷人的爱德华海岸的木板路上。他当初的竞选口号是“他让我们远离战争”,然而他并没有实现让美国远离一战的承诺,同样他也没能做到让美国人远离岸边。

当时有一种海洋生物徘徊在岸边,对其身份科学无法给出解释,只知道是一只身长九英尺(2.7米)长着锯齿状幼齿的“海怪”,这个消息暂时取代了战争和威尔森先生成为新闻头条,并且在当时给美国的流行文化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大白鲨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引起轰动的电影明星,为人们所铭记,一战反而被抛在脑后。

《大白鲨》背后的真实故事

新泽西的鲨鱼袭击人类事件暂时取代一战占据了美国新闻报纸的头版。(来源:《费城询问者报》 )

1916年7月,五个美国人在新泽西海岸游泳遭一头幼年大白鲨袭击,四人丧命。7月1号到12号间发生多起鲨鱼袭击人类事件,这一地区史无前例地处于鲨鱼的恐怖阴影之下,那条大白鲨沿着大西洋海岸游了70英里(112.6千米),顺着通向纽约港的一条内陆河流,从大西洋城北部的一个海滨城市一路游到一个农场小镇,给人们惬意的夏日休闲时光蒙上了恐怖的色彩。

第一起命案发生在新泽西黑文海滩,遇害者是刚从宾夕法尼亚大学毕业的查尔斯·万森特(Charles Vansant),他来自费城,父亲是一位医生。这起悲剧的发生因为当时对此类事件的不重视,当时在场的人听到他的惨叫还以为他在玩闹。当时的科学家认为鲨鱼的颚力不足以咬碎人类的骨头。这是美国历史上第一起有记录的鲨鱼杀人案,然而当时没人意识到。那时没有《发现》频道,也没有《鲨鱼周》节目,而这头幼年大白鲨的出现改变了这种情况。

第二位遇害者紧随而至,海滩上的游客发现一具血迹斑斑的尸体被冲到岸边,身体被撕成两半。吓得魂飞魄散的人们纷纷尖叫着逃离海岸。一时间,真实的怪兽占据了《纽约时报》的头版。另一个游泳者在河口遇害,一个试图逞英雄的人在与鲨鱼搏斗中丧命。因为担心流失来海滩度假的客源,镇长试图否认此事,直到后来事情愈演愈烈,群众的恐慌迫使这些海滨度假区关闭,政客们向科学家们寻求了协助。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