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洞穴的探索之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09 09:57:33

 

地下洞穴的探索之路

已知的猛犸洞长度有405英里,该长度可能还会继续增加(图片来源:马克·明奇 Marc Muench/阿拉米图片社)

作为一个探洞者需要具备哪些素质?布鲁克对此列举如下:“好奇心,空间想象力,还有持之以恒的耐心。我不会找那些四肢发达却头脑简单的人。”主要是因为那些大块头无法钻过狭小的穴道。身形大小也是洞穴探索中一大关键,就连公园里的野洞(Wild Cave)也只能通过肩部和臀部小于等于42英寸的人。

但体形超标的游客们依旧可以在洞穴里找到他们能走的路。布鲁克与他人合作出版了四本有关猛犸洞探索的书籍,并写了一部有关猛犸洞地图发布第一人史蒂芬·毕肖普的历史小说。他还写了一部名为《Ergor Rubreck》的怪谈,骄傲地向人们讲述洞穴探索的故事。

地下洞穴的探索之路

猛犸洞只对外开放了12英里(图片来源:汤姆·乌尔曼/阿拉米图片社)

对布鲁克来说,猛犸洞就像是幼儿园里的那个洗衣槽,哪怕自己年事已高,也难以抗拒它的吸引力,所以他坚持参加了洞穴研究基金会第十年的考察(由他的妻子琳 Lynn领导)。猛犸洞的过去与今日都与他的生活密不可分,这让他不自觉担心于猛犸洞的未来。由于附近水域的水会向猛犸洞渗漏,布鲁克一直竭力反对工业污染排向这些水域。

他解释说:“有些人认为只有开发才能带来价值,但我认为人们的快乐才是价值的来源。我们从未遇见,也无法遇见生活在未来的人们,不知他们会在猛犸洞有何发现呢?”

地下洞穴的探索之路

即便是已开发的洞穴,看起来依旧深邃又神秘(图片来源:艾琳·克雷格 Erin Craig)

原文选自:Erin Craig

译者:刘佳丽

编辑:钦君

原文选自:BBC

地下洞穴的探索之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