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加薪就要这样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2 16:43:12

下面我们就来探讨一下如何要求加薪这个棘手难题。

要求加薪应该做的事:首先进行调查研究,了解你的职业类型及职位的市场薪酬水平,再决定是坐等涨薪还是另谋高就。不论怎样,最重要的是你要为自己加油打气。《解答工作中的棘手难题》(Great Answers to Tough Questions at Work)一书的作者迈克尔·多德(Michael Dodd)认为:“首先你要坚信自己的能力配得上拥有这一切,要是连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的实力,你的加薪诉求肯定也会被轻而易举地驳回。”

要求加薪要准备多久:你将会花费很长时间去调查应得的薪资数,研究其他未来可能成为顶头上司的雇主,以及盘算自己在面对老板时要提出的观点。不管你做什么,都不要贸然谈及薪酬问题。

举例来说,如果你的老板拒绝了你加薪或者提高底薪的请求,你将如何应对?你会选择降低一点要求继续讨价还价吗?那低多少才合适呢?如果他们可以给你多一个周的假期和周五在家工作的权利,你会去拿那份微薄的工资吗?

想加薪就要这样做

要求加薪还是另谋高就?(图片来源:思库)

多德认为:“如果你能未雨绸缪,想好如何应对,你就能够机智地回复说‘在能够接受的范围内’,或者‘这对我们来说可以算是个双赢的选择’。”

要求加薪现在就做:确定一个工资数。琼斯指出:“员工们可以将自己的薪酬要求与同一职位其他员工的薪酬数相比较考量,但提供这一数据的网上薪酬调查或招聘广告来源必须可靠,以确保他们提供的消息真实有效。”最先提供这些数据的有美国在线薪酬数据机构(PayScale.com)、英国海斯工资指南(Hays Salary Guide)和覆盖多个国家的罗致恒富薪酬指南(Robert Half Salary Guides)。

站在雇主的角度换位思考,想想自己的加薪请求是否合理。英国法学大学(University of Law)的就业中心主任约翰·沃金斯(John Watkins)说:“他们能付得起你更高的酬劳吗?你的加薪要求会对其他同事造成怎样的影响?会不会他们现在愿意给你加薪,以后却会在另外的要求上百般阻挠,让你的职位并无改变?”再者,之后每天的相处中他们又会如何看待你?是尊重你的职业需求,还是气恼于你不过是个见利行事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