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加薪就要这样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12 16:43:12

杰奎琳·奥莱利(Jacqueline O’Reilly)是英国布莱顿商学院(Brighton Business School)的教授兼管理与就业研究中心主任,她认为:“如果你要站在上司的位置考虑,最好的办法就是以专业的眼光阐明你的观点,让你的上司真正走心地考虑你的加薪请求。”

拿出证据证明你技压群雄。技高一筹可以说明你非常适合这份工作,但在讨论加薪时你还是要用具体事实说话。比如,你的销售业绩有提高吗?提高了多少?你拉到大客户了吗?你为公司赢得了多少业绩?国际猎头公司瀚纳仕(Hays)英国和爱尔兰地区董事经理奈杰尔·西普(Nigel Heap)指出:“你需要向你的老板证明你是公司不可多得的人才,你值得拥有更高的薪水,所以把你可观的工作业绩都摆出来吧。”

在工作审查中获得高度赞扬或是取得骄人业绩能为之后与上司讨论加薪助一臂之力,因为这时候公司上下所有人都能清晰记得你最近取得的工作业绩。既然时机已到,就最好在公司年度计划制定前找老板要求加薪,免得老板又会以计划之外为理由拒绝你的请求。

想加薪就要这样做

期望薪资过高会显得你不好沟通。(图片来源:思库)

自信不自负,理性不盲目。不管你是在和现任老板还是新公司的面试官讨论薪酬问题,期望薪资过高会显得你不好沟通,也会为你的薪酬谈判起个坏头。西普建议说:“千万不要在薪资方面胡编乱造,要根据你对市场行情的研究和对自身能力的估量提出薪资的要求。”

不要意气用事。记住,这只是谈判,不是在打仗。因为结果不合心意就沮丧气馁或是敷衍了事对你毫无帮助,更不用说要和公司中贡献更卓著的同僚相比。琼斯指出:“虽然薪酬问题确实能掀起人们情感上的波澜,但雇员们还是只能通过与实际工作相关的经历来反映他们的诉求。控制自己情绪表达在要求加薪的过程中也至关重要。”

晚点再要求加薪:先去向导师学习。如果你从没有过导师,那就尝试与一位同行前辈建立这样一种联系,他能够为你提供薪酬与工作变动方面的指导意见。奥莱利认为:“能去向某位前辈请教经验对你的职业发展大有帮助。他们将告诉你他们是如何爬到现在的位置,接着会以你上司的角度观察你现在的职位,并帮你思考他们会怎样任用你。你可以请教他们,‘我现在要求加薪是可笑的诉求还是确有其理?’”

要求加薪要智取:别忙着下最后通牒。如果你给老板施加了太多压力,特别是暗示如果她不给你加薪你就辞职,老板可能不会给你好脸色。奥莱利表示:“即便是你希望留下,若是提出不加薪就辞职的话,老板一旦拒绝加薪,你就不得不离开。所以千万别置自己于死地。”

译者: 刘佳丽

编辑:钦君

原文选自:BBC

想加薪就要这样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