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周末都不能放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1 14:28:25

为什么周末都不能放松?

周六晚上了,你还是忍不住看看有没有未读邮件?那可能就是个人问题了——但总有办法去应对。

周五晚上九点打卡下班,但最后一封邮件记录却在次日凌晨三点。假期仍要开电话会议,被日益逼近的截止日期紧张地惊恐醒来,就连梦话也都在谈论工作。周一早上,他们看起来好像在笔记本电脑前耗了整个周末,靠咖啡打起精神。简直不敢相信,他们真的过了一个周末吗?

那是什么原因导致人们周末的时候没能休息呢?

纵观全球,令人沉醉的个人理想、残酷的组织文化以及高科技使得我们24小时都在待命工作,这让我们满是压力。据美国职业压力协会估计,因工作压力导致的生产力损失致使美国每年经济损失约三千亿美元。在线旅游公司派迪(Expedia)研究发现,仅有53%的员工周末回来后感觉假期得到了休息。

为什么周末都不能放松?

整个周末都围着笔记本转?或许你要改变一下自己的习惯了(来源:iStock)

英国有一种说法叫周六综合征,即员工在休息时间,都比较容易生病,这真是不可思议,这种现象被认为是压力减少的后遗症。美国的周工作时长为一周不超过60小时,而这加倍了员工患心脏病的概率。日本人甚至为这种现象创造了一个新词——karoshi,又称过劳死。

对于普通员工,比如萨曼莎∙金来说,她是伦敦一家金融服务产业的项目经理,就算是放松休息也让她倍感压力。“如果你不发脸书的动态或图片分享——正在做这、正在做那;就算你半天不在社交媒体上冒个泡,人们就会问你‘你还好吧?’”

为什么周末都不能放松?

一项研究表明,仅半数的员工假期归来后感觉精力充沛(来源:iStock)

但在每个不停抱怨公司的员工挣扎着度过周一的时候,总有一些精力充沛的人们,他们看起来像打了鸡血一样充满斗志,就算是工作量很大也是如此。为什么会这样呢?为什么假期之后,有的人昂首向前、有的人萎靡不振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