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世上最宜居城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5 16:44:43

作为东西方的重要枢纽,维也纳越来越受欢迎,国际化大公司也开始关注这个城市。

美世咨询公司(Consultancy Mercer)的一项调查显示:最近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打败其他229个繁忙的城市,成为世界最宜居城市。

它优越的地理位置和轻松的生活吸引了众多商务人士。古老的城堡和艺术使之成为热门的休闲旅游景点,商务旅游者现在也随处可见。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in London)的工程师马格努斯·拜耳(Magnus Beyer)近日首次去维也纳出差,他此行是为了参加四月在维也纳举行的欧洲地球科学联合会(European Geosciences Union)大会。他说:“对于我来说,维也纳是欧洲最具艺术气息的城市。”

维也纳——世上最宜居城市?

维也纳随处可见的绿地(来源:马丁·西普曼)

维也纳丽思卡尔顿酒店(the Ritz Carlton Vienna)的总经理约翰·保罗·丹提尔(Jean-Paul Dantil)说,尽管维也纳因其古色古香的魅力而闻名,但它本身的美就足以令游客折服。

“所有人都会被这座城市的美丽惊艳到。许多人还会惊讶于这里舒适的环境、发达的公共交通系统以及良好的交通状况(考虑到它是首都)。”

酒店入住客人中有半数是因公出差,其中有外交官、政府高级官员、政府顾问。他们在国际会议上与像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这样的大型组织达成协议。OPEC从1965年以来一直在维也纳举办国际性活动。

维也纳是联合国四大主要办公地之一,也是许多联合国主要部门的大本营,比如有国际原子能机构(the 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等。联合国办公室从全球120个国家招收4400名工作人员。

维也纳——世上最宜居城市?

维也纳国际中心(即联合国办公室与相关商业业务的营业中心)鸟瞰图(来源:Manfred Shmit/ Getty Images)

乌尔苏拉·凯恩兹(Ursula Kainz)在为国内外公司出谋划策的维也纳商业机构工作。他表示,维也纳是世界第二大德语城市,拥有超过180万的人口,其中有20万大学生。这些大学生将餐饮和夜生活变得更朝气蓬勃,更国际化。

“如果你十年前来过维也纳,那你现在一定认不出来。这儿有了很多餐厅、酒吧和创意产业。整座城市变得更多元化、更开放、更丰富多彩。”

维也纳曾一度是中欧最东边的岗哨,在苏联解体后又成为了欧洲大陆的中心—是将企业拓展到东边新兴经济体的重要门户。

另外,欧盟的向东扩展计划也明确地将维也纳作为中转商业和投资的渠道。

凯恩兹说,两百多家跨国公司将总部设在维也纳,也有越来越多的公司将在维也纳开设办事处。高质量的生活、充足的大学资源、平稳的经济、地理上与东欧临近,这些都是维也纳吸引众人的因素。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