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世上最宜居城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5 16:44:43

文化小怪癖

我们总认为奥地利人太过正式,比如他们坚持使用头衔和敬语。即使只是个大学本科生,奥地利人也会称他/她为“先生”(Magister)。如果有博士学位,即使不是医学上的,那也一定加上博士二字。

除非你和你的合作伙伴关系很亲密,不然打招呼时千万不要只说“你好!(Hello)”奥地利是一个信丰罗马天主教的国家,所以在这里合作伙伴互相握手打招呼时,需要说“Grusez Gott”,即“向神致意”(Greet God)。

但实际上在很多方面,奥地利人比在他们北边的德国人更放松。在维也纳,迟到5-10分钟并不是很严重的事情。

出于对自身传统文化的自豪感,维也纳人会热情地邀请他们的合作伙伴吃传统料理,常配有啤酒或绿斐特丽娜(下奥地利主要葡萄品种)的白葡萄酒。

维也纳——世上最宜居城市?

到处可见的香肠摊为奔波的人们提供快餐(来源:Braveheart)

结束参观宏伟的歌剧院,维也纳人会带他们的合作伙伴到随处可见的香肠摊(Würstelstand)去。

凯恩兹说:“这是高端的快餐,和麦当劳完全不同。如果你因公事而来这儿旅游,很有可能会被带到这里来。我的建议:别要刀叉。”说到这儿,凯恩兹笑起来。她随后解释说这里的香肠切片后是放在纸盘子的,还需要自己加辣根酱、番茄酱或芥末。

出行

有超过六十家以上的航空公司提供180条直飞维也纳机场的路线,其中最忙碌的路线是法兰克福-维也纳、苏黎世-维也纳、伦敦-维也纳。去年,刚整修过的维也纳机场共接待旅客2300万人次。只需11欧(12.25美元),你就能乘坐机场特快列车(CAT)在16分钟内直达市区中心。

一张三天的公共交通卡可乘坐地铁、电车和公交,只需16.5欧(18.35美元)。如果长期待在维也纳,可以选择合适的车票,这样交通费每天都不超过1欧(1.1美元)。

总体来说,维也纳的消费水平在一众欧洲国家首都中是大多数人负担得起的。一顿午餐花费不超过10欧(11美元);一杯上好的红酒也不会超过4欧(4.5美元)。

但是请注意:必须要带上现金。许多商店和餐厅不接受信用卡或借记卡付款。大多数商店晚上七点关门,星期天停业休息。

住宿

众多国际组织总部的设立以及业务投资的增多,促进了会务、展览产业的兴盛。去年,维也纳主办了3685场大小会议,因此在全市有65000个床位的情况下,接待了170万人次入住酒店。

大多维也纳的景点都集中在第一区,步行就能到达,所以如果入住一家在中心城区的酒店,能让你尽情享受这次出差之行。

萨赫酒店是最具历史特色的酒店之一,可以让你感受城市的历史风韵。萨赫酒店曾接待过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和约翰·F·肯尼迪(John F. Kennedy)。爱德华·萨赫(Eduard Sacher)的父亲发明了如今赫赫有名的萨赫蛋糕(Sachertorte)。这个巧克力蛋糕表面覆了一层杏子酱,还涂上了满满的掼奶油。而爱德华·萨赫不久后即在1876年开了萨赫酒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