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也纳——世上最宜居城市?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0-25 16:44:43

食物与咖啡文化

咖啡文化在维也纳很盛行。17世纪,曾试图攻占维也纳的土耳其士兵撤退后将两袋咖啡遗留在这儿。自此,一个特殊的传统就诞生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称它为“咖啡馆文化”,并将其列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

一杯咖啡会给你带来一上午或一下午的安宁,可以不受干扰地学习。你会看到许多人一直在工作或学习,面前有一个空杯子,但这并不会引起服务生的注意。点一份经典的萨赫蛋糕或一份苹果馅卷饼再配上一杯维也纳的特色咖啡——维也纳咖啡吧!

维也纳——世上最宜居城市?

著名的萨赫巧克力蛋糕,维也纳咖啡馆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来源:Doug Scott)

斯泰雷雷克(Steirereck)是商务用餐的好去处,因为它拥有漂亮的周围环境以及地道的奥地利美食。这家参观需要提前预约。

传统的奥地利煎肉排是一块煎至金黄的面拖牛肉配上欧芹烤土豆或土豆沙拉。如果想要尝尝煎肉排,那就去Figlmüller。这家餐馆已经有超过100年的历史了,并以“比盘子”还大的直径30厘米的肉排为豪。

休闲

一连几天你都可以在你行程表上的城堡和艺术博物馆中悠闲度过。但是有些是必游之地:现今奥地利总统住所—霍夫堡皇宫(Hofburg)以及哈布斯堡家族的夏宫—美泉宫(Schönbrunn)。

午休时散步一小时会让你对维也纳的魅力有深刻印象。但如果你的行程很赶,拜耳推荐你用许多维也纳人的方式去参加会议:“在第一区几乎没有车。想看看斯达汀、博物馆、歌剧院还有市政厅,那就骑车去开会吧!”

作者:德妮丝·赫鲁比(Denise Hruby)

译者:王慧雯

编辑:钦君

原文选自:BBC

维也纳——世上最宜居城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