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会成为世间最幸福的地方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3 17:04:06

这里会成为世间最幸福的地方吗?

这个国家之所以加紧努力成为“最幸福的国家”,原因即此。

政府能构建出一个幸福的国度吗?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The United Arab Emirates)的答案是“能”。近日,阿联酋政府对外宣称,已选拔出包含60人在内的“首批幸福正能量公务员”,组团出境研究幸福的意义,并探索如何传递幸福的力量。今年2月,阿联酋政府任命了首位“幸福国务部长”,负责提升整个国家和每个民众的幸福指数。

目前,《联合国2016年全球幸福指数报告》( the United Nations’ 2016 World Happiness Report)指出,阿联酋在156个国家中排名第28位,该国计划于2021年前提升至全世界前五位。

这里会成为世间最幸福的地方吗?

迪拜河上的“水上的士”(来源:华盖创意图片社)

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谢赫·穆罕默德·本·拉希德·阿勒马克图姆( 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对外宣布,任命联合国全球企业家委员会首位阿拉伯成员奥胡德·宾特·哈勒凡·阿勒鲁米(Ohood bint Khalfan Al Roumi)为幸福部长,并表示:“我们想维持国富民强的状态,借以构建一个人民幸福至高无上的社会。”

然而,有人却对此表示怀疑。阿联酋的批评家对政府的移民劳动力政策表示强烈不满,而政治活动家则认为任命幸福部长是“奥威尔现象”在作祟,并表示政府工作的中心应为提高人权、加强法治。阿联酋政府对此回应,称拒绝接受对其人权记录的批评。

虽然阿联酋传统保守,但它却是海湾地区最自由的国家之一。该地区其余文化及信仰兼容并蓄,但政治上却高度专制,社会受权势大族掌控。

这里会成为世间最幸福的地方吗?

国庆日上,阿联酋男女在哈利法塔(又名迪拜塔)前升起国旗。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