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评:拯救纽约的书呆子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07 15:04:34

《华尔街日报》发表书评《拯救纽约的书呆子》,全文如下:

底特律的破产——美国历史上最大的政府破产申请——提出了一些有关地方政府的假设。应该不会有人再认为,由政府给予“充分信任和信用”的一般责任债券是无风险的,也不会再有人相信公共养老金不会被削减。

但是,所有的这些情况理查德拉维奇早已了然于心。40年前,当纽约市金融危机时,拉维奇先生与联邦政府、市政府、银行业、公会达成了一项协议以避免出现破产的局面,这次经历被这个经验丰富的预算书呆子记录在了他的回忆录里,《一切还未完成:有关经济、政策、直面财政危机的一生》。所以,当最近联邦大法官提名拉维奇先生在底特律破产的案件中作为一名法院顾问时,这一点也不让人惊讶。

拉维奇先生现在已经80岁高龄,成长在曼哈顿上西区,在那里他进入了由哥伦比亚大学教师学院运营的先进的林肯学校。他通过进入俄亥俄州奥柏林大学来表现他那反抗纽约出身的叛逆,但这很短暂:当他的父亲意外死于淋巴瘤时,拉维奇先生回到了家乡,完成了他在哥伦比亚的学业。在他加入坦慕尼协会后,他第一次了解到了机器政治,在那里他听到人说:“如果有太多的民主党在1952年的总统选举中投票,很多民主党人会在1953年投票初选。”这将稀释机器投票。”政治是复杂的,在我看来,这就是现实的写照”他在书中写到。

书评:拯救纽约的书呆子

理查德拉维奇的《一切还未完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