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愿意读100万字以上的小说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28 16:22:37
你愿意读100万字以上的小说吗?
 

一些书比如唐纳·塔特(Donna Tartt)的《金翅雀》(The Goldfinch)越来越长,但是它们是否与iPhone文化脱节?

没有人的处女作比斯蒂芬·贾维斯的《死亡与匹克威克先生》( Death and Mr Pickwick)更具影响力。贾维斯耗时12年完成了《死亡与匹克威先生》,讲述了狄更斯(Charles Dickens)创作首部小说《匹克威克先生》(The Pickwick Papers)和之后的故事。《匹克威克先生》是狄更斯的成名作,于1836年3月开始在月刊上登出,当时他用的笔名是博兹(Boz)。

《出版者周刊》( Publishers Weekly)称《死亡与匹克威克先生》所描述的19世纪的伦敦之旅是“杰出成就”。

看起来,这本书也是“重量级”的。每天抱着这本书从家里和海滩来回,能让人得到全身的锻炼。要是不小心把书掉了,可能会伤到你的脚趾头。这本书大约2.5磅重共有802页。在这个人们的集中力被持续不断的电子产品蚕食到无的时代,这是对读者阅读时间的无畏挑战。

世界上有很多篇幅长的小说,比如:马哈·茂德(Mahmoud Dowlatabadi)的《科利达》(Kelidar)。这是一本用波斯语描写库尔德家庭二战时的小说,共有2836页。卡尔基·科里(Kalki Krishnamurthy)用泰米尔语写成的历史小说《珀尼的儿子》(The Son of Ponni)粗略计算不少于2400页,于20世纪50年代发行。马塞尔·普鲁斯特(Marcel Proust)的《追忆似水年华》(In Search of Lost Time)长达3031页。

你愿意读100万字以上的小说吗?

普鲁斯特的《追忆似水年华》长达3031页(源于:Alamy)

不要把这种情况当做20世纪特有的现象。没有什么书比得上17世纪的法国小说《Artamène》,它讲述了一个牧羊人儿子——实际上是波斯王子的故事,全书大概有200万字,共13095页。起初人们认为作者是乔治斯(Georges de Scudéry),而现在更为普遍的说法是该书作者是乔治斯的妹妹玛德琳(Madeleine)。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