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0幅地图收藏背后的秘密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30 17:02:48

 

12000幅地图收藏背后的秘密

同时,斯坦福大学的政治学家克莱顿·纳尔(Clayton Nall)也利用贝罗的地图收藏,研究美国公路系统发展背后的政治因素,探究公路的发展对美国政治的城市-乡村两分产生了何种影响。到目前为止,一组研究助理已经花费近三千小时,对贝罗能追溯到1926年的兰德麦奈利公司(Rand McNally)出版的路线图进行数字化转换。地图数字化处理完成后,研究人士将用这些资料进行统计分析。比如,议会中拥有更多代表的地区是否修建了更多公路,公路系统覆盖更为广阔的城市地区在20世纪下半叶是否有更多白人为逃避种族隔离从黑人聚集区迁出。

纳尔的研究项目本质上是统计学研究,如若贝罗还在世,他很可能会非常感兴趣。很多收藏家收集地图,因为他们觉得地图里蕴藏着独特的美,或是以收藏历史地图的珍稀版本为乐,而贝罗并不是其中之一。

12000幅地图收藏背后的秘密

马克·贝罗曾偶尔跟着父亲一起与地图收藏人士会面。马克认为,他父亲的心中所想和其他人的想法大不相同。他说:“我的父亲拜访他们不是为了得到地图,而是为了地图中蕴含的统计信息。”马克说,贝罗在收集到的每份地图上都进行编号、盖章,有些收藏家对此非常震惊。但对贝罗来说,更重要的是在电脑数据库中记录地图信息。

总的来说,马克认为,贝罗这样收集地图信息是因为他想做点不同于世人的东西,也因为收集信息是他最擅长的事之一。马克说:“我觉得他也没有建立什么伟大的理论,他只是想收集信息然后出版成书,以供后人使用。”

 

原文选自:《国家地理》

编译:郭雯熙 编辑:钦君

 

阅读更多文章,请关注“文谈”公众号:cdwentan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