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异照片里的“幽灵”真的存在么?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1-30 16:44:50
灵异照片里的“幽灵”真的存在么?
 

“可以说,这件事立刻吸引了我的注意。我听到的故事很简短:希拉声称,在看到‘幽灵’下楼的瞬间,领队普罗旺德刚好把头钻进了照相机的黑布。希拉大叫一声,随后闪光灯一闪,就有了我们现在看到的这张照片。我无法质疑他们的故事,也没有权利去质疑他们。要证明‘幽灵’是假的,只有先证明他们俩串通好了才行。而从底片来看,没有任何弄虚作假的痕迹。”普莱斯说。

然而,还是有人对此半信半疑。1937年,英国心灵现象研究协会出面总结陈词,称之所以有这张照片,仅仅是因为在六秒曝光期间,相机抖了几下而已。默戴也发声了:“我以前也一直觉得这张‘棕色女子’应该是被人动过手脚的,但看过协会最早的调查档案之后,我的疑虑就消除了。“

和很多调查者一样,默戴本人也看到过许多类似的幽灵照片。他说:“我认为,真正可以被解释为超自然现象的照片,微乎其微。”

如今的数码相机大可制造出“幽灵出没”的假象。比方说,极有可能是霍莉在相机里设置了某种特殊功能,才有了我们所如今看到的出没汉普顿宫的“灰衣女子”。

与胶卷不同,手机拍摄通常是分阶段进行的,就像扫描仪的动作原理一样。手机拍摄是一个相对较慢的过程,尤其是在光线较暗的地方。在这种环境下,手机的图像传感器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来充分记录图像信息。这个过程叫做“图像混叠”。因此,在传感器记录的过程中,如果有东西在镜头前晃过,图像就会变得扭曲。

如今,你依然可以在网络迷因(注:meme,又称网络爆红,指某个理念或信息迅速在互联网用户间传播的现象)中看到一些“复辟”的灵异照片,如“瘦长鬼影”(Slender Man)。这是一个超自然的人物,许多人会将其添加到照片内,借此引起大众恐慌。

灵异照片里的“幽灵”真的存在么?

尽管我们都知道,电脑可以合成那些所谓的灵异照片,但似乎有人依旧愿意相信,相机可以拍到“幽灵"。美国哈里斯民意调查机构(Harris)2013年发起的一项投票显示,有42%的美国民众相信世上有鬼;2014年,英国民意调查机构YouGov也发起了一项类似投票,结果显示,39%的英国民众认为屋子里会闹鬼。

愁思纷扰的尘世之外,究竟存在着一个怎样的世界?我们都渴望一睹。尽管会随日新月异的科学技术而改变,但或许这种渴望与鬼魂一样,会是个永恒的话题。

原文选自:BBC

编译:冯秀萍 编辑:钦君

 

阅读更多文章,请关注“文谈”公众号:cdwentan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