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种不符合现今规范的恐怖建筑现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3 17:20:06

7种不符合现今规范的恐怖建筑现象

提起建筑,人们似乎总是把它作为恐怖事件发生的场所,却很少将建筑本身与“恐怖”二字联系在一起。“鬼屋”的恐怖在于“鬼”而非“屋”,影片《闪灵》(The Shining)中的瞭望酒店(Overlook Hotel)便是如此。维多利亚时期恐怖事件丛生,其建筑也因此多了一层神秘的恐怖色彩。不过在历史的长河中,除了各种鬼怪事件,有些建筑本身的元素也具有恐怖之处。史如明镜,回顾过去,我们不难发现一些建筑使用过的材料、设施与技术十分骇人。但比这更可怕的大概是,我们今天盲目推崇的建筑技术,或许也会令后人毛骨悚然。

7种不符合现今规范的恐怖建筑现象

1. 链斗式升降电梯

与传统电梯不同,这种电梯没有厢门,中途也不会停止。它运作起来有点像垂直的自动扶梯或空中缆车,使用者在电梯上下过程中直接进入,到达目的地楼层后便直接走出。这种电梯缺少无障碍设计,存在安全隐患——如乘坐电梯时未能及时出入,乘客往往会被困在电梯内。因此现在大多数国家都禁止使用这种电梯,不过之前建造的一些在欧洲还零星可寻,有时会在某些特殊情况下使用。

7种不符合现今规范的恐怖建筑现象

2. 铅管

因具有毒性,铅就像黄上校和红小姐(桌游《妙探寻凶Clue》中人物)那样致命。然而铅水管曾被广泛使用,直到20世纪初,才有人证明铅水管能致人中毒。在此之前,由于铅比铁的延展性更强、寿命更长,更不容易漏水,因此使用范围极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