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种不符合现今规范的恐怖建筑现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3 17:20:06

7种不符合现今规范的恐怖建筑现象

6. 石棉

石棉由于其防火、隔热、绝缘性好、抗拉性强,曾一度备受青睐。可惜,该材料在全世界广泛应用后,才被发现吸入后会致癌。如今,玻璃纤维作为石棉替代品广泛投入使用。它不致癌,且性能与石棉相似。然而,由于我们的无知,遍布全球的许多早期建筑都遗留着石棉的隐患,且难以根除。

7种不符合现今规范的恐怖建筑现象

7. 血液

腓尼基人是首批在建筑中使用动物血液的人群之一。血液常用于制作颜料,但同时也可作为一种强效添加剂,可加入黏土中制作成砖坯。从分子层面来讲,血液分子将黏土晶体包裹起来,增强了材料的可塑性、强度以及防水性能。尽管这种古老的技艺——用动物血液做生物粘合剂,看上去似乎有些恐怖,但站在建筑学的角度,如果今天能够重新使用这门技术,也许会成为一种利用牛血的有效方法。

 

原文选自:archdaily.com

译者:律乃琦  编辑:钦君

 

阅读更多文章,请关注“文谈”公众号:cdwentan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