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张圣诞贺卡长什么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3 13:23:15

圣诞贺卡这一问候方式后来迅速发展为了一个巨大产业。但是你知道吗?第一张圣诞贺卡的设计初衷,其实纯粹是为了节省时间。

第一张圣诞贺卡长什么样?

杰出的教育家、艺术资助人亨利·高乐(Henry Cole)游走于维多利亚早期英格兰的社会精英圈。“不幸的”是,他有很多很多朋友。1843年的圣诞季,这些朋友让高乐甚是焦虑。

问题源于他们的来信:英格兰有个古老的传统,每逢圣诞节和新年,朋友之间都会互发贺信。尤其是英国的邮政系统拓展后,加之“一便士邮政”的引进,人们只需附上一枚一便士的邮票就可以把信件寄往全国任何一个地方。在这种情况下,人们互寄贺信的动力有增无减。

很快,人人都写起了信。高乐先生是维多利亚和阿尔伯特博物馆(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的建立者,也是新邮政系统的狂热支持者。在19世纪40年代,他的影响力不亚于一线明星,可他是个大忙人。看着那一大摞还未回复的信件,他不知该做些什么,为此烦恼不已。《圣诞节传统背后的故事》(Stories Behind the Great Traditions of Christmas)的作者埃斯·柯林斯(Ace Collins)说:“在维多利亚时期的英格兰,不回信是非常不礼貌的行为。他必须想办法回复所有来信者。”

高乐不经意间想到了一个绝妙的点子。他联系了自己的一个艺术家朋友,约翰·卡尔葛·荷斯利(J.C. Horsley),把脑中的构思告诉了他,并请他帮忙设计。完工后,高乐拿着荷斯利设计的插图——一副三联画,中间描绘了一家人围桌庆贺节日的场景,两边是人们帮助穷人的配画——在伦敦一家打印社印了1000份。插图印在了一张长约12厘米、宽约8厘米的硬卡片上。每张卡片的顶端都留有称谓“致:_____”,这样高乐便可以针对个人进行回复。卡片上还附有大众化的贺词 “祝你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这就是第一张圣诞贺卡。

第一张圣诞贺卡长什么样?

第一张圣诞卡片(图源:维基百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