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蕾莎·梅时尚效应?论政治人物的时尚影响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9 10:00:59

特蕾莎·梅时尚效应?论政治人物的时尚影响力

那么,即将接任第一夫人的梅拉尼娅•特朗普又是怎样的风格呢?她会像米歇尔•奥巴马一样对时尚产业鼎力相助吗?自11月梅拉尼娅的丈夫大选告捷之后,有无数文章开始剖析她的穿衣风格,设计师们也感觉是时候声明是否愿意帮这位第一夫人打造形象了——前提是他们得先受到邀请。

但目前看来,梅拉尼娅和梅姨的情况类似,关于她穿衣风格的专栏并非总能影响人们的购物选择。九月份,特朗普夫人在总统竞选辩论上穿的那件紧身长裙由罗兰•穆雷(Roland Mouret)设计,价格2654美元,没几天就在网上售罄了;那件萝克桑达(Roksanda)设计的蝴蝶袖紧身裙也是一样,售价2190美元,几个小时就卖完了。然而,考虑到这些裙子本来数量就很少,我们不能光凭这增加的几十条销量断言她的时尚影响力。

特蕾莎·梅时尚效应?论政治人物的时尚影响力

在丈夫被揭发有过侮辱女性的言论(grabbing women ‘by the pussy’)后,梅拉尼娅穿了一条古驰(Gucci)的蝴蝶结衬衫(pussy-bow blouse),这件衣服造成的大概轰动更能体现她的影响力(显然她不是故意的)。她穿过之后,蝴蝶结衬衫当天的搜索量在利斯特的网站上达到了6000次,同时谷歌也表示,全世界对蝴蝶结衬衫的好奇几乎达到了平时的三倍。有意也好,无意也罢,总之,梅拉尼娅的这件衣服显然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正如邓恩所说,像梅拉尼娅•特朗普和梅姨这样的政坛新人的确需要时间来建立时尚影响力。“我们现在还不太了解梅拉尼娅•特朗普,所以对她的关注大部分还是集中在她自己选择的衣服上。”她解释说,“但随着我们越来越熟悉她,也知道是哪些设计师在帮她量身定做就职典礼的长裙后,就会更清楚接下来四年里她会如何影响时尚行业。不过,我想大选时她一直穿的那种紧身拼色裙子应该就是她的标配吧。”

所以,梅拉尼娅同款紧身裙会常常出现在搜索栏里吗?这就要看特朗普夫人是不是一个真正的潮流引领者了。

原文选自:每日电讯报

译者:李颖,编辑:钦君

 

阅读更多文章,请关注“文谈”公众号:cdwentan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