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曼莎·纳特:女权主义不是完成时,而是进行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04 14:21:15

萨曼莎·纳特:女权主义不是完成时,而是进行时

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女性领导者,尤其是野心较大的女性领导者,通常会被男性视作威胁,于是便会受到男性更严厉的打压。这大概也是很少有女性在工作中成为高层或在政治中大显身手的原因之一。我们越努力,便越遭人排挤,平权运动进展也就愈加艰难。

当然,除了政治和工作,女性在其他领域也会遭受歧视。我在慈善机构工作了二十多年,已看到这种歧视变成了伤害女性的武器。之前一段时间,我一直在伊拉克“战争儿童”机构(一个帮助在战争中受害妇女儿童的国际慈善机构)工作,最近刚刚回国。当地惨无人道的政府在过去两年里建立起了歧视女性的制度,确保她们低“男”一等。

我遇见的一些女孩,十二岁或十四岁时就被人从父母身边夺走,送给ISIS领导人做礼物;或者被当作奴隶在市场卖掉;她们被反复虐待、强奸。就算从这些噩梦里逃过一劫,她们也总是会遇到新的问题:她们被周围社区的人玷污、折磨,受到非人虐待。这些女孩在社会上是没有立足之地的。

回想当年,我真希望自己在大学时能够受到女权运动的影响,站出来为自己说话,但我没有。与众多不愿意得罪人的女性一样,与希拉里在败选演讲中的做法一样——我向他道歉了。我让他放心,说这门课他确实比我学得好。如果我能遇到过去的自己,我会狠狠抓住她中性化的罩衫,告诉她:“这件事不是你的错,而是他的问题。”

如果说我们从过去几个月中学到了什么,那就是女权主义的奋斗必须继续。长路漫漫,男女尚未平等。有些人称希拉里从来都不是女权主义者。人们指责她过于保守,并且未对现状做出应有的改变。本次选举中出现了众多歧视女性的言论,我的工作所在地歧视女性的现象也变本加厉,这进一步说明了女权运动在世界各地都并未完成。

对女性的偏见、误解以及不公平待遇一直都存在,我们的前辈们已经鼓起勇气,尝试去打破这一切。然而,这几个月的经历告诉我,女权运动不是完成时,而是进行时。在世界各地,我们每保护并支持一位年轻女孩,就前进了一步。

我们可以为她们的政治活动甚至选举提供帮助;也可以支持海内外为战争受害女性服务的慈善机构,帮助她们忘掉恐惧,发现机遇,找回希望;更要每天勇敢面对那些否定我们的人。我们都是女性群体中的一员,这个世界属于我们每一个人。

原文选自:ideas.ted.com

(编译:律乃琦,编辑:钦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