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拉的大好机会》——真实版的灰姑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1-18 12:50:27

新版灰姑娘的电影因其精致高雅的童话式公主而广受诟病。雪莉·休斯(Shirley Hughes)在她的作品《艾拉的大好机会》(Ella’s Big Chance)中则把灰姑娘描述成一个真实的女孩。

《艾拉的大好机会》——真实版的灰姑娘

在雪莉·休斯的灰姑娘故事里,那个女裁缝拒绝了公爵的求婚。

肯尼斯·布莱纳(Kenneth Branagh)的甜腻芭比灰姑娘,身穿她的蓬蓬裙,扭着她的杨柳腰,在好莱坞却掀起了一场风暴,这一点也不奇怪。她激怒了去观影的女人们,完全忽视了那些希望能在荧幕上看到女性角色有所改变的人。

那个演员兼童话故事叙述者,还有他那用来鼓励他们的批评员,将会仔细留意去这次对这个十年多前的灰姑娘故事的再现,这个故事曾获2003年的凯特格林威治奖,是儿童读物类的最高奖项。

这本书叫做《艾拉的大好机会》,这是一本新编童话故事集,是由作家、插画家雪莉·休斯所作。她是儿童文学奖项的常胜元老,菲利普·普尔曼(Philip Pullman)称她为“国宝”(在此我要自豪地宣称:雪莉·休斯是我的母亲)。她重述了那个很古老很著名的受压迫的裁缝的故事:那场舞会,那个王子(在这个版本里是一位公爵)还有那双鞋。这个故事的背景设定在20世纪20年代,地点嘛,大概是在地中海海岸。这个故事与原版灰姑娘相比,有两大不同之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