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等待多年才得以出版的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7 16:02:58

阿瑟·柯南·道尔——《约翰·史密斯的告白》( The Narrative of John Smith)

时隔130年,该书才得以出版。此书为阿瑟·柯南·道尔(Arthur Conan Doyle)的处女作。成书时柯南·道尔才20出头。该书讲述一个受痛风折磨男子的沉思。

该书在投递往出版商的途中不幸遗失,锲而不舍的柯南·道尔此后凭记忆重新还原该书。但重写的章节也没有再见天日的一天。

那些等待多年才得以出版的书

   本尼迪克特是谁啊?对于大多数人而言,巴兹尔·雷斯伯恩(Basil Rathbone)才是最经典的福尔摩斯。

几年后,柯南·道尔创作了第一个夏洛克·福尔摩斯故事——《血字的研究》(A Study in Scarlet),不再纠结他遗失的处女作。

2011年,柯南·道尔处女作终于由英国图书馆出版。早在2007年,英国图书馆已经把该书的部分手稿收录入柯南·道尔全集。

评论认为该书不及夏洛克系列,但正如《每日电讯报》所言,“此书渐入佳境,是柯南道尔想法的概要,但缺乏叙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