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等待多年才得以出版的书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2-27 16:02:58

儒勒·凡尔纳——《20世纪的巴黎》( Paris in the Twentieth Century)

法国作家儒勒·凡尔纳(Jules Verne )脍炙人口的作品有《八十天环游地球》(Around the World in 80 days),《海底两万里》(Twenty Thousand Leagues Under the Sea),《地心游记》(Journey to the Centre of the Earth),但他创作的小说《20世纪的巴黎》(Paris in the Twentieth Century)130多年不为人知,直至1994年终于出版。

那些等待多年才得以出版的书

儒勒·凡尔纳的作品被出版商退稿

该书大胆设想20世纪60年代巴黎是一个依赖商业,科技以及地铁的社会;但当时被各出版商接连退回。

该书的手稿被凡尔纳的曾孙在一个祖传的保险箱中找到。《纽约时报》评论该书 “典型凡尔纳风格,对解读他的作品为何在今日仍受人追捧和被人冷落的现象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