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奥斯卡来找我,不是我找奥斯卡

作者:林春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08 10:31:28

中新社北京3月7日 题:成龙:奥斯卡来找我,不是我找奥斯卡

中新社记者 林春茵

“憋死我了,你们好严肃哦。”成龙7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记者会上,一句话缓解了中外记者“长枪短炮”聚焦的小紧张,大家笑了起来。

他是全国政协委员,是中国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入行56年,拍摄200多部电影,多次摔断骨头,成龙拿到奥斯卡终身成就奖。此前,亚洲电影人中,只有日本导演黑泽明、印度导演萨蒂亚吉特·雷伊、日本动画大师宫崎骏获此殊荣。华人演员中,他是第一人。

成龙:奥斯卡来找我,不是我找奥斯卡

3月7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在北京梅地亚两会新闻中心召开“政协委员谈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记者会。图为成龙委员答记者问。(拼版照片)中新社记者富田 摄

“当我接到奥斯卡通知,我拿终身成就奖,第一我感觉不相信,第二我觉得我拿这个奖太年轻了。”成龙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