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奥斯卡来找我,不是我找奥斯卡

作者:林春茵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7-03-08 10:31:28

成龙的功夫片风格渐成。在影片中,除了“打”,他试图加入武德、礼义廉耻等中国文化。一身唐装,也成为他出席各种场合的标准形象,“给人家知道,我是中国人”。

与此同时,中国电影市场快速增长、日渐成熟,引发世界关注。2016年,中国电影银幕已突破4.1万块,观影人次13.72亿,票房457亿元人民币。

“我们关门拍自己电影、没有竞争的话,就不会有今天这样的票房成果。”成龙说,过去香港电影市场小,动作片只拍给香港人看,受好莱坞冲击而质量下滑。

“今天全世界要到中国分这一杯羹。”成龙认为,中国体量庞大的消费群体如果都来支撑国产影片,使其有钱学习运用外国先进技术,“中国电影人只要努力,很快就会走得更好。”

“如果你坚持做一样东西,不管有没有人看见,不管有没有人知道,你用心去拍,某一天一定会有人赏识你。”成龙说,“今天是奥斯卡来找我,不是我去找他们。”(完)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