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咖扎堆回归荧屏 2017年将迎来高峰

来源:新华网
2017-03-16 13:19:29
 
 

好莱坞大咖齐回归 打造更多精品剧集

当然,石头姐也并非是第一个选择加盟电视剧剧集的奥斯卡影后。在老牌影后中,曾两度拿下奥斯卡的“兰姨”杰西卡·兰格不仅最近几年在《美国恐怖故事》中挑大梁,继而又出演了《百年酒馆》等剧。

 

前不久,她与另外一位奥斯卡影后苏珊·萨兰登共同出演的《宿敌》刚刚播出一集就引发了热议——两人还原了好莱坞黄金时代两位影后琼克劳馥和贝蒂戴维斯间旷世持久的一姐之争。这部剧集里,还有十几年没演电视的奥斯卡最佳女配凯瑟琳·泽塔·琼斯等资深演员,可谓是阵容强大得恐怖。

除此之外,还有今年刚刚获得金球奖将终身成就奖的“梅姨”梅丽尔·斯特里普,80年代就已成为奥斯卡影后的她将会参与出演J·J·艾布拉姆斯(《星际迷航》《西部世界》主创)的迷你剧《The Nix》。女神茱莉亚罗伯茨已经在去年年底确定出演其演员生涯中的第一部电视剧,改编自同名小说的《今天将会不同》。

 

因《黑天鹅》拿到过小金人,又凭借《第一夫人》入围本届奥斯卡影后的娜塔丽·波特曼接下来会参与《老友记》幕后班底制作的HBO剧集,迎来她的电视首秀。获得过四次奥斯卡提名的影后妮可·基德曼与另一位影后瑞茜·威瑟斯彭合作的《大小谎言》刚刚播出三集,该剧中还有还有两次提名奥斯卡的劳拉·邓恩。在《谜湖之巅》第二季中,也将会有妮可·基德曼的参演。

有国外电影人认为,如今的电影工业正是最坏的时候,而相反,电视正在经历最好的时代。一些演员在拍摄了一些续集电影、或者到达职业顶峰后,也会选择参演电视,为自己事业的转型取得突破。

这一切要感谢每一家电视网、流媒体的不断发展,让更多观众开始从大银幕回到小荧屏前,再加上正在不断完善的电视剧制作体系,或许这也是吸引好莱坞一线大咖纷纷回归电视剧的原因之一。目前来说,电视剧能吸引到更多资本,成本回收渠道更多,明星片酬也陆续上涨,近几年,美剧精品频出,短小精悍的剧集越来越容易获得观众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