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奖最佳剧情片《八月》首映开先河 “声音秀+舞台剧”惊喜重现90年代生活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3 16:11:07

金马奖最佳剧情片《八月》首映开先河 “声音秀+舞台剧”惊喜重现90年代生活

声音秀+舞台剧 《八月》首映发布会开先河

首映发布会上,《八月》一改影片放映与主创问答的常规互动模式,勇开电影发布会先河,创新启用先锋戏剧与杜比声音秀融合的方式,借助舞台置景、声、光、电、视频、以及摇滚乐等等虚实结合的手段,重现影片《八月》中的生活场景,打造了一场极具震撼力的视听盛宴。据悉,发布会所在的M剧场,还有全北京剧院唯一的杜比声场,将影片中备受称道的自行车声、叫卖声、蝉鸣声……搬到了发布会现场,不仅完美还原90年代普通生活图景,更以序幕和引言的方式,宣告着电影《八月》的上映。

电影《八月》自成片以来,可谓各大电影节宠儿,先后游历各国共提名了24个电影节奖项,其中包括观众熟知的第53届金马奖最佳剧情片奖、东京国际电影节亚洲未来单元竞赛片等众多权威奖项。首映发布会上,几位主演集体亮相,年仅12岁的金马奖最佳新演员孔维一,在谈及“感谢导演给了自己成名的机会”这一少年老成的获奖感言时,童真逗趣的表现也令人更加期待他在电影《八月》中的精彩表演。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电影起用的演员大多并非科班出身,但这些演员的在电影中的张力却让人惊叹,导演执导功力可见一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