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这么火,为什么他们还不拍?

来源:中华网娱乐
2017-03-29 16:27:59

国产剧呼唤更优质团队和演员 更多大牌影星或将加入剧圈

其实,从制片方角度来说,国内电视剧迅猛发展的同时,面临偶像派演员片酬虚高、演技空有虚名、小花小生集体面瘫惹人烦等局面。电视剧的水准不断提升、资金充足,势必呼唤更优质的台前幕后团队参与竞争,而小鲜肉们的竞争意识显然不够,以为坐拥粉丝就可以口碑赚钱万事无忧,照着台本念台词,其实是太不负责任的表现。所以,选择更有经验和影响力的电影演员,是一些有一定实力的电视剧制作方的首选。

从电影演员角度来说,出演电影风险居高,如果口碑、市场不佳,则对演员自身的影响较大,而且,电影片酬固化,远不如电视剧片酬能体现演员的价值。不管是基于片酬的考量,还是夯实群众基础、打通国民度和知名度,电影演员接拍电视剧都是不错的选择。另一方面,他们的强势入局,无疑将令线上的小生小花更有忧患意识,倒逼年轻演员提高演技,改善无竞争的电视剧圈生态。

所以,一线电影咖回归电视剧,其实是行业现状导致的必然结果,虽然已经有不少大花大生重返荧屏,但其实还需要来的更猛烈。目前在圈里,从没拍过、或者五年内没拍过电视剧的电影演员已经不多了,相信在2017年更多新剧播出后,会有更多的顶级影星加入到电视剧的行列。

他们从未出演电视剧 是否有望开拓事业新版图?

演技过硬、有一定地位和影响力的电影演员出演电视剧,也是观众们乐于见到的现象。像巩俐、成龙、李连杰这样观众缘很好的老一辈影星,不仅自身的资源和实力没得说,而且除了演艺事业,他们还热心慈善公益,甚至尽心尽力提携后辈。如果我国这些国际级别的影星也可以出演电视剧,那真是活久见级别的影视圈大事件!

同样是超一线的国际电影咖章子怡,出道以来也从没拍过电视剧。几乎合作遍了华语电影圈最顶级的导演的章子怡拿奖无数,《一代宗师》上映后,让她捧回12座影后奖杯,成为华语电影史上难以逾越的一座丰碑。近几年来,章子怡饰演过的角色几乎没有任何可以挑剔的地方,剑剑出招都令自己的演艺事业仍然保质保量。以她现在的咖位,拍什么戏完全看心情吧,蛮期待国际章可以接下一部大制作剧集。

还有颇受文艺青年追捧的男神张震,十几岁时就出道拍电影,得到了不少大师导演的青睐,此后的演艺道路也是顺风顺水。作为演员,张震几乎没有任何花边新闻,好好演戏就是他唯一的追求,而且,他的敬业度也有口皆碑。在圈内流传着一个段子——张震为了诠释好电影里的角色,全身心投入各种专业训练,熟读历史、苦练围棋、拿到潜水证、八极拳冠军、学会近身剑术。如果男神出演一部电视剧,应该可以给后辈们示范一下什么才是一个好演员的自我修养。

电影作品产量一直以来都很稳定的余男,演技自然是不必说,主演的第一部电影就让她在国际电影节上拿了影后。不管是商业片还是文艺片,余男都能很好地驾驭,她尝试了许多不同类型的角色风格,在好莱坞动作片里也有亮眼的表现,近几年出演了不少话题口碑作品,但还从未涉足电视剧领域。一向略显低调的余男如果能在优质电视剧里寻求更大的突破,似乎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他们已经成为电影大咖 也被期待早日回归小荧屏

还有一些多年没回归的演员,也是被不少电视剧制作方争夺的对象。上一次演电视剧还是在十年前的舒淇,近几年的电影作品还算保持在一定的产量,在商业片和文艺片之间切换自如。可能是在角色上的突破不多,她似乎有意减少在大银幕上的曝光量,尽量挑选一些不那么大众化的剧本和角色。如果能回归出演电视剧,想必可以挑战多样角色类型的舒淇会给我们不少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