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视剧这么火,为什么他们还不拍?

来源:中华网娱乐
2017-03-29 16:27:59

距离李冰冰最近一部出演电视剧也是十年前的事了,近几年,她在若干部好莱坞商业大片里有着令人印象深刻的表演,也开始走国际化路线。如今的李冰冰在选片方面看得出是相当谨慎,从她的几部新片来看,今明两年貌似还是会继续在国外拍片,不知未来几年李冰冰是否有意回归电视剧拍摄。

汤唯在出演第一部电影之前曾演过不少电视剧,但是都没能让她被大众所熟知。在电影圈铺开了自己的戏路之后,汤唯事业的重心也一直放在了电影上,最近几年尝试的电影类型还蛮多,从古装到现代,从爱情到文艺,各类角色都有涉猎。特别是《北遇西2》之后,她稳坐票房最高的国产爱情片女主。在结婚生子后,汤唯目前还没曝出新作消息,相信会有不少粉丝期待她接下来会有电视剧作品吧。

还有近几年专注综艺的谢霆锋,除了电影《决战食神》,目前还没有令人眼前一亮的大银幕作品。谢霆锋其实最早是以歌手的身份出道,之前也在TVB拍过不少古装电视剧。在演技方面,他的敬业度曾得到成龙大哥的肯定,不知道如此有才华的他,未来的工作重心是否还会放在演戏上。

有专业人士分析称,2017年过后,应该会是一个不小的分水岭。疯狂涌入影视圈的资本也是打破电影和电视剧界限的推动者。电视剧单体投资的增高使市场加大,资本的注入,让IP产业链这个概念开始兴起,电影和电视剧都成为了产业链中的一环,两者的界限也就更模糊了。

国内的一线电影公司现在也开始电影、电视剧两手都要抓,万达影视收购电视剧公司新媒诚品,华谊兄弟设有电视剧事业部,乐视旗下也有制作电视剧的子公司,华策也开始出品电影。《何以笙箫默》、《微微一笑很倾城》、《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影剧联动变得越来越普遍。

的确,电影咖的选择是行业的风向标,越来越多的电影演员加入电视剧的阵营应该不算稀奇,在不久的未来,电影再也不能高高在上地俯视电视剧了。相信对于一位演员来说,不会拒绝好角色、好剧本,只要有足够的发挥空间,不管是大银幕,还是小荧屏,同样可以成为造神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