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任务》首发推广曲MV,黄轩深情献唱《蜉蝣》诠释“英雄有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30 14:28:09

《非凡任务》首发推广曲MV,黄轩深情献唱《蜉蝣》诠释“英雄有泪”

黄轩首度献唱电影推广曲,嗓音沧桑有韵味

蜉蝣是一种昆虫,幼虫时潜伏在水底,长达一年甚至数年,直到长成,蜕变成虫之后,不饮不食,浮出水面,一般只能存活几小时最多几天,有“朝生暮死”的说法。《非凡任务》今日公布的推广曲《蜉蝣》正是借用它的这种特征,来比喻卧底警察打入敌人内部,忍受长期的孤独,只为最后一刻将毒贩一网打尽。

《蜉蝣》这首歌曲,舒缓而深情,配合清脆的吉他声,黄轩用低沉的嗓音,娓娓道来,口气中满是见惯世间沧桑的淡然与不舍,百转千回之后,情感终于爆发,唱出“于是踏遍万里山河,千沟万壑,于是寻遍波澜壮阔,鸿鹄云鹤”的铿锵誓言,再渐渐回归,反复的吟唱“是谁太懦弱,为什么沉默,我在想你呢,半生蹉跎”。此次,黄轩为电影《非凡任务》献出了个人演唱处女秀,从《蜉蝣》这首推广曲的表现来看,黄轩的嗓音低沉性感,别有一种沧桑的韵味,而且因为出演了影片,对角色和歌曲的有更深的理解,他在歌曲中倾注了更多个人情感,非常有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