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凡任务》首发推广曲MV,黄轩深情献唱《蜉蝣》诠释“英雄有泪”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30 14:28:09

《非凡任务》首发推广曲MV,黄轩深情献唱《蜉蝣》诠释“英雄有泪”

《蜉蝣》深情致敬卧底警察,“英雄有泪”情怀动人

此次发布的《蜉蝣》MV,从黄轩饰演的卧底警察林凯视角出发。因为幼年时亲眼目睹母亲吸毒过量致死,他才走上了卧底缉毒之路。在卧底过程中,他必须时刻保持冷静,忍受孤独,但是仍然被毒枭陷害染上毒瘾,长期卧底生涯累积的辛酸,在毒品催化下发作得更加狂暴,但是作为一名警察,他必须战胜自己的脆弱。MV中截取了影片中的片段,黄轩饰演的林凯面对近在手边的毒品,以极大的毅力控制自己,把自己绑在床上戒除毒瘾。而他与祖峰饰演的上级接头时,愤怒地控诉,“他们在用这个(毒品)控制我,这就是代价”,更显示出卧底警察随时面临着的生死威胁。

MV中有两段关于林凯对母亲的回忆画面,一个是童年时的林凯亲眼看着母亲注射毒品死去,惊恐得留下泪水;另一个则是在林凯苦苦挣扎与毒瘾斗争时,恍惚中,他仿佛看见了母亲向他走来,用温柔的怀抱抚慰他创伤的心灵。这一刻,不止是片中的林凯,相信所有观众都会感同身受,体会到MV与电影《非凡任务》中“英雄有泪”的动人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