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的名义》诞生记:50家投资方“逃跑”

来源:凤凰网
2017-04-05 15:18:43

《人民的名义》诞生记:50家投资方“逃跑”

  《人民的名义》有很多类似张丰毅这样的老戏骨

民营力量参与主旋律生意,开始让主旋律剧集脱离说教、刻板和口号的面貌,试图变得好看,因为谁都不想赔钱,“害了投资人这种事我们绝对不能干”。

试图吸引年轻人的主旋律电视剧,越来越倾向于类型片的处理方式。

为了让《人民的名义》“有深度有悬念有剧情”,以更加契合湖南卫视这个播出平台,李路在这部主旋律正剧中也引入了一些新手法,将严肃的反腐题材进行了通俗化的改编,“谁是真正的贪官”成为目前推动这部剧的悬念之一。

全明星阵容也是李路一开始就定下的策略,“演员一定要是要上档次、有功力的”。这种主旋律正剧的操作方法从《建国大业》开始就在不断证明着商业上的可行性,为《人民的名义》注入了高口碑自来水。李路向《三声》描述起演员们现场飚戏的场景时,表现得十分兴奋,“他们都是直接前天晚上在房间里想好怎么演,第二天上来就来。就像武林高手过招的时候不用拿刀拿枪。”

与刘烨在《北平无战事》中的平衡作用类似,陆毅从《永不瞑目》、《爸爸去哪儿》以来积攒的人气,加上人到中年累积的演技,成为这部剧试图弥合商业剧与主旋律正剧缝隙,以此吸引年轻收视群体的一个明显尝试。

周梅森把陆毅所饰演的检察处长侯亮平处理成一个美国大片式的“孤胆英雄”,从目前放出的片花来看,侯亮平还会经历腐化、卧底等元素。周梅森如此解释道,“侯亮平就像一把安全锁。我故意没有给他太多政治资源、家庭背景的交代,赋予他一些理想主义的色彩。我们太需要英雄了,呼唤像侯亮平一样的秉公执法、执法如山的英雄。”

这些尝试正在得到年轻人的积极回应。一直在大部分年轻群体当中缺位的政治素养甚至通过《人民的名义》得以复苏。在已经播出的第一集中,视频网站不时会飘过弹幕,主动解释“拘”和“规”的区别,监察系统与地方政府的双套运行体制,甚至不同等级官员之间称谓的细小差别。

《人民的名义》目前已经同时在各大视频网站上线,收回投资已经不成问题。但即使这样,李路仍然对后续舆论走向保持关切,一点都不敢放松,“希望能够顺顺利利播完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