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爱查尔斯·狄更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5 17:10:48

狄更斯代表了什么?

在2010年,我遇到一位韩国的代表。他希望在首尔举办狄更斯节,但很可惜还没有成功。2012年狄更斯诞辰200周年之后,我认为群众都已经对他响亮的名号感到疲劳了。到了今年,又有两位来自意大利喀拉拉的狄更斯爱好者。这两位迫切地向自己的学生们传递着自己对狄更斯的热爱。我时常听说来自古巴、印度、挪威的人说,狄更斯之所以被推崇是因为他展现了人们喜闻乐见的价值观。

人人都爱查尔斯·狄更斯

狄更斯让人着迷的一点是,他总能在不同信仰的人中广受欢迎。曾有热心的基督徒、穆斯林和印度教教徒告诉我,他们都认为狄更斯是一个忠于自己信仰的人。他们说的没错,狄更斯在游历美国后便成为一名一论派基督徒,严格忠于教会。并且他对那些只去教堂、寺庙、清真寺做礼拜,不对社会做出实质贡献的人严加指责。

当他死后,他的朋友听到一名伦敦的童工问道:“如果狄更斯先生去世了,圣诞老人是不是也就死掉了?”与之相同的观点,仍可以在世界各地的狄更斯节里探寻。这伟大的作家在58岁英年早逝后,仍影响着大家庆祝圣诞的方式。

原文选自:BBC

(编译:颜葆菁,编辑:刘秀红)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