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壳机动队》曝“少佐的家”特辑 4月7日上映五大看点全揭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6 10:07:05

《攻壳机动队》曝“少佐的家”特辑 4月7日上映五大看点全揭秘

人机合体引起哲学思辨

在《攻壳机动队》的世界,经义体改造后的人体都有着与网络连接的信息端口,身体成为一个容纳人类灵魂的容器。影片主角少佐除脑部之外全身被义体化,是一个“人机合体”的未来人类,她甚至不知道自己的过去,一些斑驳的记忆在脑海中游离时,她对自己的身份和存在产生了怀疑。

当人类的器官可以被再造,人类引以为傲的灵魂也仿佛可以被取代。在未来科技面前,人与机器的界限正在逐渐消弭。影片在人类生命意义的层面,就人类的进化繁衍、意识自由和记忆植入等晦涩深奥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其中关于人工智能存在问题的哲学思辨,或将在上映后引起一轮热议。

真人版《攻壳机动队》由美国派拉蒙影片公司出品,将于4月7日登陆国内各大院线。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