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形图案是如何成为爱情象征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1 14:44:24

红色和粉色的心形图案通常等同于爱情、浪漫,当然还有情人节。实际上,最初的情况并非如此。从艾瑞克·贾格尔的《心形图案的前世今生》来看,直到十三、十四世纪,心形图案才与爱情有了关联,拥有了如今的象征意义,并成为了爱情与亲密关系的代名词。

心形图案是如何成为爱情象征的?

贾格尔告诉《时代》杂志:“(在此之前人们)把心脏当作记忆的图卷,认为上帝会在我们的心脏上写下要求与命令,而且(深信)人们之所以能感受到爱与被爱,是因为这种情感通过某种方式写在了心上。(就像一些传说中描绘的那样)圣女死后,心脏被剖开,人们看到她们的心上刻满了铭文,述说着对上帝或是耶稣的爱。”

不错,这被认为是心形图案与爱意相连的起源。

如果你眯着眼睛看心脏,然后将它的形状可爱化,你会发现心脏与心形图案的确极为相似。中世纪以前,心形图案一直被用于建筑和雕塑中。

据心脏病学家、医学插画师卡洛斯·马查多介绍,14世纪时,天主教教会禁止人体解剖,解剖学的主要研究方向由此转为动物解剖。鸟类和爬行动物经常被用于解剖学研究,它们的心脏在视觉上与我们如今的心形图案更为相似——他认为这可能是心形图案突然开始流行起来的原因。马查多指出,也是在这一时期,医疗文献对心脏在人体中的确切位置有了准确定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