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形图案是如何成为爱情象征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1 14:44:24

至于浪漫爱情是什么时候和心形图案产生关联的,医学杂志《柳叶刀》前联合主席、《心脏的形状》作者皮埃尔·温肯这样写道:“心脏第一次在医学领域之外亮相,是在13世纪中期,蒂博(Thibaut)的法语爱情诗《梨之恋》(Le Roman De La Poire)中。 ”《时代》杂志写道:“如同诗中人就把梨献给了自己的情人,坠入爱河的人也可以把自己的心‘献给’爱人,这一想法被认为正是源于这首诗。” 然而,诗作插图里这颗心的形状看起来是团状的,与我们如今熟知的样子还有些差别。

心形图案是如何成为爱情象征的?

《梨之恋》手稿中的插图:一位男子正将自己的心献给他心爱的女人

后来,随着意大利诗人弗朗西斯科·巴尔贝李诺(Francesco Barberino)的十四世纪著作《爱的记录》(Documenti d'amore)的出版,更精致的心形图案获得了普及。该书插图中,裸体的丘比特站在马背上,射出箭和花,马的脖子上戴着一圈由心形图案编成的项环。

这首诗在当时迅速流行开来,许多艺术家开始在自己的作品中使用上部有凹陷的心形图案,也就是如今我们熟知的形状。

心形图案是如何成为爱情象征的?

《爱的记录》插图

几个世纪以来,艺术家们不断用心形图案进行创作,他们的作品反过来又加强了心脏的感性价值——尽管随着医学进步,大脑已经取代心脏成为思想及情感的真正核心所在(至少在科学领域是如此) 。

原文选自:6sqft

(编译:张飘洋,编辑:钦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