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作品能否应对时代挑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8 17:22:20
艺术作品能否应对时代挑战? 

白人警察击毙黑人青年迈克尔·布朗(Michael Brown),引发弗格森(Ferguson)居民抗议

近日,《纽约时报》影评人斯科特(A. O. Scott)和一些文化界人士就如何通过艺术作品解决社会问题(如种族和阶级)进行了思考。以下便是斯科特的一些见解:

自从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我一直期待有一部作品能总结这个时代的不公与担忧,在历史的长河中刻下我们这个时代的印记——类似《愤怒的葡萄》(The Grapes of Wrath)、《日光下的葡萄干》(A Raisin in the Sun)、《推销员之死》(Death of a Salesman)、左拉(Émile Zola)的小说或是伍迪(Woody Guthrie)的民谣。这些艺术创作历久弥新,反映了过去那些时代的艰难困苦。而如今,我们又处于艰难之际,却似乎没有一部当代艺术作品能够撑起这个时代。

过去几年里,我跟很多人一样,一直想着当今世界的经济危机,有时甚至达到强迫症的程度,还伴有失眠、恐慌和绝望。我花了过多的时间去思考全球劳工市场、最低工资、日益严重的不平等、中产阶级的瓦解、托马斯·皮克提(Thomas Piketty)、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以及中国、印度和巴西的GDP。而在家庭方面,我担心邻居,担忧孩子的未来,还为国家和城市间的分裂而困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