犹如一幅气韵连绵的文人画 《国风》震撼京城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18 16:15:00

犹如一幅气韵连绵的文人画 《国风》震撼京城

太难了——同样的爱恋如何表达万千种?

根据《诗经》经典爱情名篇而编创的《国风》以古人的男女情爱为题材,将诗经优美清雅的文字语言转化成为自由浪漫的身体语言它传递的是一种可以超越时空的原始生命情调浸透着男女令人心醉的爱情之淳。

可是因为表达的都是男女之爱,或倾慕,或相思,或暗恋,或赞美,或欢愉,一种情思,万般心绪,动作上如何皆是情深爱重却有显著差别?舞台上没有任何豪华装置,灯光也极尽简洁,除了几套服装之外,完全要靠身体的运动和节奏,队形和调度的创意,来实现情绪的变化。而全场下来80分钟,编舞体现了自己的能力,女子群舞一把把扇子的煽动、一双双饱含深情的目光凝视、一次次身体拧倾圆曲的变化,都是在诉说着古代女子对心上人的爱慕与思念;男子的身体体态呈现出文人雅士的翩翩风度,目视远方苦苦追求着那位姣好的伊人;男女双人舞时而保持“所谓伊人,在水一方”距离的美感,时而通过变化多端的托举表现出情投意合时的欢愉;在剧中时常可以看到手执飘逸丝巾的男舞者在舞台上大幅度流动,这既是以丝巾的飘动渲染出依山傍水的绝美之境,同时暗示男女心中的悸动与惆怅。

每一场极写意的手法都巧如其分的把内心深处最细腻缠绵的情感呈现出来难,太难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