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奏三观和贞操?导演编剧全面回应质疑

来源:新浪娱乐
2017-05-26 14:59:21

节奏三观和贞操?导演编剧全面回应质疑

  五美海报

《欢乐颂2》目前正在热播中。和第一季一样,第二季依然有不错的数据,播出未过半网播量已破50亿,收视率也一直包揽同期剧前两名。也有火爆的话题度,例如“贞操”这样的社会热点席卷网络,五个女孩“鸡毛一地仍一路高歌”的生活也引发社会共鸣与感动。

当然也延续着争议,除了第一季就存在的阶级、广告植入、三观、人设等问题,又新添了插曲、小包总的演绎方式等。乃至于,相比第一季及一系列好口碑的正午阳光出品剧,5.2这个豆瓣评分略显尴尬。

近日,《欢乐颂》以8项奖项入围今年的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实现领跑。再加上6项入围的《人民的名义》,以及与《欢乐颂2》撞档的《白鹿原》,业内评价“现实题材剧回归”。这是对创作团队的加冕,而对于《欢乐颂2》来说,是与有荣焉也是压力。

在白玉兰奖的8项入围中,其中就包括最佳导演和最佳编剧。实际上,从第一季到第二季,与简川訸一起执导的导演从孔笙变成了张开宙,作为导演他的“番位”也从二番晋升到一番。这也意味着更大的责任。而编剧袁子弹的创作,无疑是这两季话题剧的“地基”。

围绕《欢乐颂2》的种种,导演简川訸和编剧袁子弹一一解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