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佑慈善基金会+福布斯中国“慈善+”2017跨界公益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7 09:59:46
 
 

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王兵和福布斯中国总裁吴文贵分别发表致辞。

爱佑慈善基金会+福布斯中国“慈善+”2017跨界公益论坛在京举行

(爱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王兵致辞)

爱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王兵提出:不创新,毋宁死!面对公益的复杂性,如何在创新和平衡方面进行选择是所有人值得深思的问题。所以,公益的未来就是跨界、科技、创新。爱佑将在传统业务领域加入前沿科技元素,不断提高效率,继续在战略性业务上发力。

爱佑慈善基金会+福布斯中国“慈善+”2017跨界公益论坛在京举行

(福布斯中国总裁吴文贵致辞)

福布斯总裁吴文贵表示,善心与慈善的差别就类似于“授人以鱼”和“授人以渔”的区别。慈善一词发源于希腊语,在词源上意味着人类之爱,实时关怀,滋养温暖,发展并加强所有与人性相关的终极诉求。其后,他还分享了史上规模最大的2012年福布斯富豪慈善峰会盛况。

之后,爱佑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耿源女士发布了爱佑慈善基金会2016年度报告。作为中国首家注册成立的非公募基金会,爱佑慈善基金会始终走在慈善透明化的前列。

今年是爱佑慈善基金会连续第七年公开发布年度报告,向捐赠人、媒体及社会大众全面、客观地披露爱佑慈善基金会2016年度整体业务报告、筹款报告、财务报告及运营情况。

爱佑慈善基金会+福布斯中国“慈善+”2017跨界公益论坛在京举行

(爱佑慈善基金会秘书长耿源女士发言)

报告中显示,2016年爱佑实现了基金会捐赠收入持续高速增长,当年捐赠收入351,888,530.60元人民币,与去年相比增长31.78%。

2016年爱佑孤贫儿童救助项目矩阵不断更新观念,通过大数据应用和支持临床医学研究对项目进行了迭代升级,通过儿童血液病多中心协作,推广规范化诊疗标准,组织规范化培训实现治疗水平的整体提升。

爱佑于去年底启动的困境儿童项目通过搭建基层的福利体系,嫁接更多跨界资源,有利于系统性解决困境儿童成长过程中的问题。至2016年底,爱佑累积救助孤贫儿童近50,000名。

另一方面,爱佑公益创投项目矩阵也逐步走向完善,形成由多维度资助、公益社群和公益人才培训所组成的完善体系。截至2016年底,资助机构数达到100家。2016年资助的30家机构年收入总额为1.67亿元,机构收入平均增长率为31.2%。此外,爱佑对影响力投资进行了第一次试水,影响力投资有利于融合商业手段和市场力量解决社会问题,正逐渐成为爱佑未来发展的方向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