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佑慈善基金会+福布斯中国“慈善+”2017跨界公益论坛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7 09:59:46
 
 

爱佑慈善基金会+福布斯中国“慈善+”2017跨界公益论坛在京举行

(圆桌论坛:公益慈善的未来。嘉宾从左至右为王名、王兵、徐永光、王振耀、余文琦)

圆桌论坛将目光聚焦在公益慈善的未来,爱佑慈善基金会理事长王兵与三位公益慈善领域备受尊敬的泰斗级人物徐永光、王振耀、王名及高盛高华亚太区企业社会责任负责人余文琦一起探讨了“公益慈善的未来”。

对话中,王兵分享了自己如何从市场走向公益,实现个人的跨界。他指出,跨界实际上是把资源跨过来,把效率提升、把竞争力提升、进行资源互补,然后去连接、去整合,让中国的公益界更加良性连接,更好的发展。

徐永光对公益创新表示出非常强烈的危机感,他提出,在整个科技创新、市场创新、社会创新当中,公益是远远落后了。科技本身在重新的定义,产业在重新的定义,商业在重新的定义,所以公益也要重新定义。

王振耀解释了什么是善经济。他提出善是搞经济的条件,善本身就是一种经济价值。善经济时代已经来临,但是在中国,慈善要想跨界,要想跟金融和科技融合,其实面临很大挑战。

王名表示,跨界有三层含义,第一层是企业家做公益、做慈善,用市场的手段解决社会问题;第二是用最新的科技来做公益,科技和公益实现零距离结合;第三,跨界超越了“我”的边界,形成了全社会的概念。

余文琦女士分享了影响力投资方面的经验,提出用金融的手段解决社会问题。她对中国慈善表现出相当的肯定,她认为中国是世界上慈善业发展速度最快的一个国家,并对中国慈善的未来充满信心。

本次论坛的主题演讲环节更是精彩纷呈。

搜狗公司CEO王小川发表了题为《人工智能技术与应用思考》的演讲。他认为,慈善是在解决人与人之间、人与社会之间的冲突。人工智能的出现,更可能的是为人类提供帮助,通过技术帮人类解决基础问题,帮助传统产业升级,帮助人与机器更好地交互,从而产生更大的价值。人工智能可以超越人类本身的力量,极大地提升社会的效率,让社会更加和谐。为了更好地迎接人工智能时代的到来,互联网从业者应该充分了解人工智能到底是什么,并用人工智能技术去完善产品,造福更多人。搜狗的理念是让表达与获取信息更简单,搜狗希望通过人工智能领域的发力,帮助人们更好地跟机器相处,更好地与他人相处。

映客创始人&CEO奉佑生分享了直播浪潮的粉丝经济下,如何借力让公益更有力量。他提出让善款落地和可视化,打造闭环才是公益最终的使命,期待携手公益,分享最微小的故事,上映最真实的温暖。

致力于做精准医疗,把管理健康的权利还给每一个人的碳云智能创始人&CEO王俊,带大家领略了碳基生命的硅基未来。对每个人来说,健康就是最大的慈善!

本次论坛还邀请到了美国基金会中心总裁 Bradford K Smith和与会者分享了美国慈善领域的现状和发展方向,围绕Big Philanthropy,Big Data介绍了慈善大数据的未来,并倾囊相授多年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