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藏玄机的握手政治学

作者:Cara Giaimo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0 16:15:53

说起政治家之间的握手礼仪,那可要追溯到古巴比伦时代了。

暗藏玄机的握手政治学

1961年,肯尼迪与莫里森略显尴尬的握手

每次美国大选进入尾声,两位总统候选人都会在阿尔·史密斯慈善晚宴上以互相调侃的方式为天主教慈善活动募集善款,这已经成为了一项奇怪的大选传统。在2016年10月20日的晚宴上,特朗普和希拉里各自抖了不少包袱笑料,然而,重头戏却发生在最后。

据美国国家公共电台报道,就在宴会即将结束时,希拉里和特朗普终于决定握手言和。报道称:“台上两位候选人宣布握手,赢得一片掌声。”

暗藏玄机的握手政治学

2016年10月20日,希拉里和特朗普在阿尔·史密斯慈善晚宴上握手

大多数情况下,一次政治握手并不值得一提,更不用说报以掌声了。不过,这次情况不同,在大选推进的过程中,双方候选人及其家人似乎一直都吝啬相互握手。第二轮辩论时,家人出场的顺序事先都安排好了,避免了握手的情况。而在第三轮,也就是最后一轮的辩论中,双方压根就不曾握手。

第三次总统辩论开始时,两位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和希拉里·克林顿没有握手。https://t.co/PufKDReglc pic.twitter.com/I7nNQMBtxR

——英国独立电视台(@itvnews)2016年10月20日

美国《迈阿密先驱报》回顾了自1976年第一次电视大选的视频,发现这种情况前所未有。从卡特和福特,到奥巴马和罗姆尼,每一对候选人在开始讥讽互怼前,都会先握手致敬。

暗藏玄机的握手政治学

1976年,卡特和福特在电视辩论前握手

这种握手很奇怪,但不可否认:即便是在言辞激烈的辩论中,政治家之间握手或是不握手,都隐含深意。握手这一无声的动作是如何成为政治语言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的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