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藏玄机的握手政治学

作者:Cara Giaimo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0 16:15:53

 

1963年郭德华竞选纽约市长时,拒绝和对手卡米思·德·萨皮奥握手,因为后者指责其在选票上做手脚,把死人也登记在内。

暗藏玄机的握手政治学

2015年,奥朗德与时任美国国务卿克里的握手也略显尴尬

曾两度参选美国总统的阿德莱·史蒂文森之所以竞选失败,或许也是因为其对虚伪握手的厌恶。1952年他对一位朋友说:“也许竞选最可悲的部分就是,候选人必须冲进一片人群中,他们高举着手。你抓住一个,不知道是谁,然后说‘很高兴认识你’,内心却知道自己也许永远也不会认识他。”

暗藏玄机的握手政治学

2016年,奥巴马、特鲁多和涅托会面时尝试三人同时握手

还有很多搞砸了的政治握手,每次似乎都暗示着某种程度的沟通崩盘——比如劳尔·卡斯特罗紧抓着奥巴马弯曲的手腕,俨然像是抓着一个战利品。还有上图奥巴马、特鲁多、涅托三人之间这种尴尬的握手局面。

暗藏玄机的握手政治学

2016年,印度总理莫迪与威廉王子握手时力道太大,导致威廉王子的手上留下了清晰的印记

不管是一次标准式的握手,还是一次似是而非的握手,都有可能出岔子。不过,如果双方选择各自避开,也许并不代表冷落或是怠慢——这只是他们共同的决定。最起码,二人在不握手这一点上达成了共识。

原文选自:阿特拉斯奇妙之旅

译者:郭昊

编辑:钦君

 

阅读更多文章,请关注“文谈”公众号:cdwentan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