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松落、柏邦妮、绿妖、水木丁笑谈困顿青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26 13:23:11
 
 

韩松落、柏邦妮、绿妖、水木丁笑谈困顿青春

文艺圈半壁江山为韩松落点赞

《我口袋里的星辰如沙砾》上市期间,好评如潮。先是绿妖作序《安慰了人世间的艰难》,接着实力派作家葛亮、张楚、李西闽、闫红、水木丁、黄佟佟、桑格格、柏邦妮,音乐人老狼、周云蓬、张玮玮,摄影师王轶庶,导演李霄峰,媒体人李孟苏,出版人陈垦等,都对新书大为赞赏,不吝溢美之词。不夸张地说,文艺圈的半壁江山都为其点赞了。

绿妖说:“这不是一部县城青年的心灵挣扎史,而是一个人在被驱逐的命运中呐喊出了:我爱,我恨,我依然渴望。从贫瘠的土壤中长出来的文字,汲取所有黑暗,啪地绽放,这是人的光彩,这是文学的胜利。”

闫红评价说:“韩松落是个感情与理性都特别发达的人,发达的感情让他丰富但难免痛苦,发达的理性则将他从痛苦里打捞出来,澄澈光明。”

荞麦则认为:“松落无疑是我所认识的,最从容最天真的写作者,他试探你每个心灵的角落。”

黄佟佟表示,“我和韩松落认识应该有十多年了,当年我走投无路想靠专栏维生时,他是我在网络上找到的第一个老师,尽管如此,他对我来说一直是一个很神秘的存在,直到我看完这本书——里面的每一颗文字都是这个从黑暗世界里走出来的沉郁少年口袋里的闪亮星辰,晶莹、尖锐、划破天际、闪耀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