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那么一首诗 能给你最佳职业建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1 16:59:18

有没有那么一首诗 能给你最佳职业建议?

对博柏利首席执行官安杰拉·阿伦特而言,诗中尽箴言,完全做得到。(图片:凯文·梅热/盖蒂图像)

一个建议,改变一生,并不常见——你信赖之人的真知灼见,会让你终生受益,躬身奉行。

但你是否想过,迄今为止,你获得的最佳职业建议是什么?

一起来看看来自美国职业社交网站领英(LinkedIn)的商界领袖们(Influencers)的分享!

从全心投入的见解,到永不言弃的决心,再到一首凝练全部人生智慧的诗。这些常伴行政高管左右的励志箴言,每个职场中人都不妨一看。

亚洲航空公司(AirAsia)总裁托尼·费尔南德斯(Tony Fernandes):

费南德斯在他的帖子“最佳职业建议:放慢你的脚步”中写道:“那是1992年,我28岁,刚出任华纳音乐马来西亚分公司(Warner Music Malaysia)总经理……当时我觉得还不够,我想当区域总经理,大干一场。大概是我表现得很明显。”

一天晚上,时任华纳音乐亚太地区高级副总裁的斯蒂芬·施林普顿(Stephen Shrimpton)把费尔南德斯拉到一旁谈话。“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还记得他对我说的话:‘学着不要操之过急’。”他写道,关键是“没必要急于求成”,要多把时间花在培养“个人魅力”上,确保自己“为下个岗位做好了准备”。

费尔南德斯把这个建议记在了心里。“不管一个人如何闪耀夺目,到头来还是经验说了算。而获取经验需要时间。别想着抄近路,走小道。”特别是对企业家而言,放慢你的脚步能让你少走弯路,费南德斯写道。亚洲航空旗下的飞机已从最初的2架增加到计划中的150架。“我很庆幸我们没有操之过急,因为现在我们有了坚实的基础。虽然这看起来不是抵达目标的最快路径,但放慢脚步却是让你行得稳,走得远的最佳方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